32期 林立臻

By , 2016年二月22日 9:10 下午

Image

我記得我超級早就下定決心填報名表了

還早早就為了空出這20天推掉超級多事情,

上班家教什麼的請假,其中一個家教還因此直接辭職轉讓給別人

常常被問到為什麼會來參加

明明看起來就是一副不愛運動懶惰的樣子(by2號奚安璿= =)

我好像有說過因為呢我有一次去衝浪差點溺水後

從此被男朋友禁止衝浪

所以想來學自救讓他知道我不會溺死自己後讓我去衝浪~

也說過我想要砥礪自己的心志讓自己變勇敢的人

但是!!

我終於想起來一開始果決的填報名表的原因了

好像是那時候減肥遇到了瓶頸,

所以當初報名救生班的心態就像報名媚登峰一樣(而且還 比較便宜哈哈),

我記得我去招生說明會的時候我還很不好意思地問朱家萱教練

:「參加 完會變瘦嗎」

她雀躍地跟我說:「我那時候參加完瘦四公斤耶!還有人體脂肪掉了6%」

我當下超開心的一直覺得我也可以瘦四公斤,

但現在就結果論來說我實在是太天真了^___^

————————–以上都是廢話(以下開始是流水帳呵呵)—————— ———

9/23-入訓測

入訓測前一個多月我才開始重拾對游泳的記憶,

但是都是自己游爽的,沒有認真計過時,

那天實在是緊張到不行,緊張到出門前在房間來回踱步,

希望自己能好好在時間內游完, 不然空下來這麼多日子就真的糗大了= =

結果呢我果然是游太慢了,

一開始就被叫到號碼( 我16號!)到旁邊去被說游超過時間了,

我當下想說完蛋了要說掰掰惹嗚嗚嗚,

結果教練還 是讓我參加了,然後就開始了這崩潰的日子,

黃哲璿還在我臉書留言說「苦日子來囉」實 在是人很好

看到有認識的人李諦&李覺人也來參加覺得安心一點呵呵

 

9/24-救生四式

這天真的吃超級多池水嚇死我了

(這時候還會很抗拒泳池水,鼻子進水就想擤出來,吃水 就想咳出來,但到後來就漸漸無感了,吃水就吞下去,鼻子進水就讓它流到嘴巴在吞下去 ==)

第一天就學了救生四式,

我一開始最爛的其實是基本仰,真的是爛透了瘋狂滅頂真的很廢

(但自從有一天聽到雅各教練在岸上吼40號妳手不要怎樣怎樣的之後就開竅了哇哈哈雅各教練真是犀利!!感謝你!!之後的噩夢才開始變成抬頭捷= =)

那時候其實最上手的 是側泳(但直到開始抱磚那天世界開始毀滅..)

我這天還很天真的買了許多巧克力放包包 ,當然是原封不動的又帶回家呵呵

 

9/25-踩水

從今天開始的每天看到時間下午四點了就緊張焦慮,

中午過後就不敢吃東西,下午的課一 直分心一直想像晚上又會面臨什麼挑戰。

這天學踩水,被告知從今天開始泳池沒有底了嗚 嗚嗚嗚

那時候什麼都踩不起來,我還自認為是肢體很諧調的人結果打蛋式讓我覺得

原來我 是個肢障!!!!!

但這挫折還是比不上游餐

每次聽到”現在宣布xx菜單”還會不甘願覺得 煩死了,

每天都在幻想下一秒教練會說「啊我記錯喔了今天你們不用游餐喔~

就這樣幻 想 了十來天當然是一次都沒實現過^__^

記得這天滿冷的溼答答吹冷風開始有感冒跡象

回到 宿舍十點半我以為我會很餓結果根本游餐就游飽了後來只吃了一碗沙拉就趕快睡覺

那時 候已經完全管不到要減肥什麼的事情只想要好好的在救生班活著就好= =

 

9/26-接近法

今天學了接近法,這是我第一次帶人一起游泳,其實滿有趣的,

今天一整天都在擔心明天 要去松運,但踩水還踩不太起來到底該怎麼辦,

早上七點五十集合前遇到黃哲璿

我就問 他說「怎麼辦我還不會踩水會不會在松運淹死阿」

他就說「妳會不會韻律呼吸」

「會阿(心想怎麼可能有人不會!)」

「那就不可能淹死啦哈哈哈」

當下內心os就是吼什麼東西啦怎麼可能會韻律呼吸就不會死

(但後來發現這是真的因為我 後來隔天在松運踩不起來時根本就在一直韻律呼吸= =..)

晚上又fb密了問何奕儒一樣的問題

「怎麼辦我還不會踩水明天要去松運怎麼辦」

她就回「不會啦妳才來第一個星期而已還不會踩正常啦」

內心想說好險現在還不太會是正常的,

但是不對啊我明天就要被丟進五米池了欸

這還是改 變不了我會溺死在裡面的事實阿!!!!!!

滿腦子都在想要是明天溺水我大概就會被退訓

然後睡覺一直做惡夢我溺水被退訓

乾好恐怖阿這天晚上超級焦慮

晚上後來自己又跑去新體練習

才把蛙式踩水踩好一點

從今天我的膝蓋開始微痛但當時還不以為意

睡前時種種的肌肉痠痛讓我想起了第一天值日蘇柏翰教練說的

「並不會越來越習慣這種生 活,一切都只會越來越累越來越難熬」

現在才第四天我就快累死了

還有十幾天啊煩欸煩欸煩欸

 

9/27-第一次去松運

昨天回來時淋雨,今天早上起來就知道完了感冒變嚴重了,

超重鼻音加上超多鼻涕還鼻塞 ,

昏昏沉沉的到了松運,

點名的時候聽到又有些人退訓了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回家喔喔喔喔 ,

早餐游第一循環的時候心理壓力超大阿再加上鼻塞超痛苦到底怎麼撐過的,

好險第二循 環就克服障礙了之後就比較沒在怕了,

水操潛水接近時偷偷往池底看甚至覺得滿美的XD,

後來因為原本跟我搭配的臨兵有狀況,

所以我改跟林潔妮教練搭救溺,

教練壓人真的不手軟阿完全奮力把我往下壓然後永遠我都是救者Q,

可是她都好正向的鼓勵我教我怎麼做,

心中充滿無限感激,讓我早上崩潰的心情消失無蹤!!!

但就在游完今日第三餐的下午茶後膝蓋就爆了,

陸操時看著大家一個個跳水我就覺得我好廢然後邊做陸操邊哭哈哈哈哈,

那 天陸操教練是楊尚珉教練,

竟然問我說「妳還是學生嗎」

我看起來很不像嘛==!?!?

這天是交錢日,我跟我的好臨兵39號婉溱還有小顧三個人一起猶豫了好久,

還是決定留下來了 !

從此之後婉溱就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

每天集合的時候看到她在我右邊就覺得安心>_<

那天就說好要一起結訓!!!!

 

9/28-颱風天停練

從松運回來後感冒就開始瘋狂惡化,

我真的覺得我運氣非常好,

感冒最嚴重的一天剛好停練,

一整天只做了兩件事就是狂喝熱水跟狂睡,

其實我平常真的是頭好壯壯超級不容易感冒的人,

這次這麼嚴重我真的快被嚇死,

更別說之後好了又感冒又快好了又變嚴重的無限 loop

(我覺得後期大家的感冒毒王11號要負很大的責任!!!!!!後來結訓遠離這些帶原者後 大概過了兩天就感冒全好了^+++^)

 

9/29-激流救生預備課程

這天的授課是李玄教練,感覺是個很有趣的人~

(結果一直在路上遇到公車遇到捷運也遇到 但我真的不是跟蹤狂lol)

今天最值得紀念的就是發小黃泳帽阿!!!

接過的時候還得到總教練的加油真的是超級開心,

這種階段性的儀式讓人有被肯定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葉孟軒教練真的很適合唱豪情這種歌欸,

可是要邊做棒式邊唱讓我那天極討厭他哈哈

 

9/30-磚頭教練

我完全不想回想與磚頭教練的初次見面有多討厭,

第一次抱磚頭游餐,側泳一直滅頂,

游一游覺得好挫折就哭了,蛙鏡裡面塞了滿滿的眼淚 ,

面對磚頭教練我深深的覺得自己是個廢物。

然後踩水也踩不好,

這天教水手,拿著歌詞,還沒唱完紙都濕爛了 ,

開始覺得自己根本 不配待在這裡,

原本很難過打算在做完起岸後就去交出泳帽退訓,

結果就在非常沮喪的踩 水之下好像打蛋式有點成功了

(可能是因為開始灰心喪志所以特別放鬆反而成功!?),

然後 就開始跟自己說其實我也學得起來的啦再努力一下啦!!

這天宣班完竟然拿到了水服黃T還有呼吸管跟面鏡~~~

然後從這天開始每天都在擔心假日會成為碧潭裡的垃圾

 

10/01-潛泳過了!!&輕飄飄的死亡感

這天白天自己去新體練踩水被一個救生員叔叔主動來教我怎麼踩水欸!!!

讓我晚上水操踩水進步超多的根本遇到貴人~~~

然後今天分組操作潛泳的時候,真心覺得李秉洋教練很會教~~~

(不要再嗆我了啦就真的 覺得他人很好啊QAQ)

我第一次潛泳過25m了!

由於我根本在放空沒再算已經過了幾條線,

所以看到紅線的時候還覺得奇怪這不是25m才會出現的東西嗎

起來還問旁邊教練說這邊真的是25m處嗎XDDD

啊話說前幾天最後游完上岸時都因為離開水的浮力加上很累,

所以覺得身體無敵沈重 ,

但今天完全不是,我整個人從頭到腳都輕飄飄的,

稍作往後就會倒下去的輕飄飄,

懷疑難道疲憊也適用物極必反嗎呵呵呵

解散的時候我記得我把毛巾放在頭上眼神呆滯的緩慢移動,

聽到旁邊教練說:「欸他怎麼 了」

另一個教練:「大概是很累吧」

當時我累到完全沒力氣轉頭看是哪個教練在說話,

但我記得我那時候是真的跟活死人一樣地移動著,

累爆~~

今天得到全新的蛙鞋,

突然覺得救生班就像在打線上遊戲一樣,

每天認真游餐打怪就會掉 不同的水中寶物haha

 

10/02-小紅褲

到了第十天抱磚頭還是超級挫折~~

被一個水裡的教練罵到我覺得我該離開救生班

(現在好 想知道是誰啊他真的超級兇der),

那時我還很笨的以為明天去松運也會抱磚,

我超級擔心萬一我把磚頭丟下五米撿不到怎麼辦= =

然後我後來真的很恐懼就趁休息時間去找總教練

我:「總教練我抱磚踩水真的踩不起來」

總教練:「所以呢」

我:「我怕我明天去松運的時候把磚頭掉下去(然後講到這裡開始掉眼淚==…..)(中間內 容省略)我是不是不適合繼續待在這裡」

總教練一臉疑惑:「去松運不會抱磚啊!」

聽到這句瞬間我愣了一下然後眼淚就都吸回去了哈哈哈

總教練接著說:「而且妳除了下半身會比較沉以外上半身的動作都還可以啊我覺得妳可以 繼續」

根本暖男啊!

覺得總教練是天使!

我還以為教練會回我說那妳就退訓吧QQ

啊今天還有蛙鞋,完全媲美中華一番裡傳說中的廚具!!!!!!

回家前快速領了紅短褲塞書包,

回去才發現有驚喜,上面竟然繡著我的名字阿阿ㄚㄚㄚㄚ

阿阿,廢物也有自己的救生紅短褲啦尬的好開心~~

 

10/03-五米抓沙

第一次把四餐紮實吃光回家的時候又出現了輕飄飄的感覺!!!!

摸到松運的地板啦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難,

楊尚珉教練在我面前把他的白色蛙鏡丟下去

然後叫我去撿的時候超傻眼~~

白色根本跟池底融為一體大近視如我在下面根本看不到( 哭)

潛下去好幾次都找不到!!!!

後來分組快結束我就想說好吧再下去最後一次,

當然還是 看不見又不想空手上來,

於是就把底下我摸到的所有東西都給撈上來XDDD

我記得超級多的

有什麼面鏡啦呼吸管啦雜七雜八全部拿給楊尚珉教練(就是沒拿他的蛙鏡….)

(瞬間有種在 參加水中尋寶的感覺XD)

然後我又無敵緊張隔天的河訓了=_=

這天超級無敵早睡但是又作惡夢夢到在碧潭溺斃還是被沖走之類的,

尬的可以不要每天壓力都這麼大嗎呵呵呵呵呵

 

10/04-河訓!

看到那個泥巴水心就涼了一半^____^(結果池水溫度更是透心涼)

「等等還要在裡面長泳呢呵 呵 」立臻暗自思忖著。

還看到民眾在岸上拍照,

不過換作是我路過的話我一定也會覺得這群人到底有什麼毛病( 同時不忘拍照)

我在班隊最後面一直被甩尾(不喜歡長泳隊型TAT),

教練說要游到定點才能換姿勢,

然後 我就好不容易抬頭捷游到了終於可以換成抬頭蛙的時候教練又說操作抬頭捷泳,

所以我整 個長泳都在抬頭捷= =

自己游太慢怪不得別人唉

下午放流一開始操作一群人一起被放流還好(同時還要唱水手副歌XDD),

但後來只有自己 一個人在湍急溪流中攻對岸的時候超可怕啊

我一度覺得我根本游不到,

可是又不想被教練救,

平常游餐什麼都已經是墊底了

要是再被打撈起來大概會被認為40號真的是廢到無以復加八嗚嗚,

真的要沒力的時候決定就看好方向,

眼睛一閉,抬頭捷死命的游啊游啊游 ,

再睜開眼睛竟然快到了!!!

起來的時候還軟腳,我到底是多害怕=_=

體會到大自然的力量 多恐怖><

從橋上繩索垂降一開始在橋上還不知道恐懼,

還很開心輪到我了耶,

然後聽到教練說「好 妳現在跨坐在橋上然後兩腳往外」後理智線開始漸漸斷裂,

好了以後教練繼續說:「好你 現在踩在這個水管上面」

內心OS尬的那個水管還有一段距離欸…

同時橋上車子經過的時候 整個橋就跟著晃動轟轟轟…

我開始覺得不好玩了=_=

假裝鎮定的踩好就位後要準備踢水管

放繩下去時我真的滿害怕的,心裡只想著我千萬不要成為第一個垂降尖叫的人==

但其實蹬出去以後發現可以自己控制快慢下來就又覺得好玩了~~

但我完全不想再爬一次那個水管 QAQ

其實前一天在松運就覺得自己游的好爛體力也輸別人

而且想到河訓就緊張的胃痛總之各種 想退訓,

不過今天結束的時候很慶幸好險有來,

不然我不會知道我可以克服自己多少恐懼 !!!!

 

10/05-無泳鏡日

大近視如我在水下睜眼超霧茫茫,

正面潛水接近我的溺者的時候連她的膝蓋在哪都找不到 ……

宵夜第一循環要穿著長袖襯衫加牛仔褲游,

磚頭還要照抱嗚嗚,衣服有夠重真崩潰,

但第二循環脫掉後游完全身心舒暢!!!

速度加好幾倍,自己覺得抬頭捷終於有點找到竅門了,

今天是唯一游餐游的比較開心的一天

畢竟每天都墊底的我終於有所進步了額

但是不知道為何我回去又做惡夢!!

我夢到我一直游一直游但就是不會前進,

還一直聽到岸 上教練怒吼「40號!還休息啊!?」(而且是莊于葶教練的聲音T^T)

我緊張到四式都換了一遍 ,可是怎麼還是不會動怎麼會這樣天啊

然後就驚醒才發現原來我在床上= =…

 

10/07-急救法二

今天跟33幸徽互相練習包紮,但我實在不懂她在嗨什麼,

幫她綁個繃帶一直笑,我覺得她 大概也受了什麼很大的刺激^+++^

大家一起唱歌跑校園好青春喔,

很喘的時候可以大口吸氣不會吃到水竟然是一件這麼幸福 的事情= =++

回來每個人還有小紙條欸覺得教練團超級用心!!!!

 

10/09-筆試+救溺反應

筆試第一題就看到我的名字!!!

救溺反應真的超恐怖……………

所有的解脫法都不管用啊~~~~

雖然一開始就有想說從下面接近,但正面潛水轉不動她失敗= =

正面潛水背面接近就一直跟著轉過來,

瘋狂吃水加上 教練一直抓著我大叫,

情急之下我緊張到很丟臉的拉水道繩才得以呼吸空氣嗚嗚嗚,

明明 就是感覺人很好的江維芳教練

怎麼扮溺者這麼恐怖!!!!

鎖肩帶人到一半還被反撲

完全體會 個人徒手涉水救生是多麼危險的事…

起來後真的是對自己失望透頂啊心情跌落谷底。

(然後我馬麻43姿含就來跟我道別,更難過了T^T她抱我的時候就忍不住哭了QQ)

後來聽到有人把救溺反應譬喻成”水中格鬥”真的超貼切,

要是我那天也能這樣想說不定會不那麼崩潰一點

(是個聽到要打架就會格外有鬥志的壞小孩)

見識到楊世銘教練最後的示範才驚覺我平常水操練習的托顎頂背實在是都太溫柔了!

原來要做的像是柯南裡的受害者突然被黑衣人從後面拿沾有乙醚的毛巾捂住口鼻架走那樣的迅速阿~!

結束後跟7號一起在等公車回去

結果突然就看到李玄教練跳上了一班9開頭的公車,原本不以為意

後來快開走時想說該不會這班也有到台大吧,發現果然有趕緊上車

於是必須感謝李玄教練的突然出現讓我們兩個可以早十分鐘回家XDDDD

 

10/10-海訓

一直被浪打真的不好玩==

長跑完超累接著長泳no~~~~

可能是因為有浪的關係我覺得比碧潭累很多,

我完全沒想到操作吃小黃瓜是真的吃小黃瓜欸,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某個新訓練項目的名字,

然後看到真的小黃瓜本人的時候覺得實在太妙了,

當初到底是誰想到要在海 上吃小黃瓜XD

然後我最後又落單了==,

每次都游最後真的很廢嗚嗚嗚嗚,

好鹹好苦的海水ㄧ直往臉上打,看大家都上岸

我在海裡被一大堆碎浪沖的亂七八糟划兩下就要往下鑽真的不是太開心

好險一直有一個天使般的女生教練一直在我旁邊說:「40號!完成它! 」

「40號!後面有大浪注意一下!」

「40號!往下鑽!(等浪過後)對 妳做得很好!」

最 後才好不容易游上岸,好想知道那個教練是誰>////<

話說經過長泳後我對陳星伃教練的敬佩又更上一層樓了XD!!!!

 

華麗八段到底是誰發明的為什麼教練可以操作的這麼愉悅完全不懂T^T

救生競賽好嗨,真的是前面才覺得又冷又累好想死,

結果馬上後面又笑的很開心

不知道何時養成的分裂人格

第一次開IRB真的超刺激~~

幾度快被甩下去屁股又超痛XD,

搭到李玄教練的香蕉船(?)覺得開心~

倪詩茵教練超可愛(我到結訓才知道原來她是我的直屬XD!!讓吳幸徽超級忌妒顆 顆顆顆顆顆顆)

我也要參加IRB訓~~~~

回程累爆了~~~~~

最後逃過了30下伏地挺身不然我可能下去就起不來了==

 

10/12-結訓

這天從起床就覺得很不真實,

沒想到我今天晚上就要結訓考了,

無限的焦慮又來了,

又看 了一遍早已經背的滾瓜爛熟的所有救生動令講義,

自我模擬著考試場景,

甚至連考試官的長相都在心裡揣測過,

下午更是緊張到自己跑去室外池練潛泳什麼的

(還為了想放鬆在中間閉起眼睛然後就門牙撞到池底啦=_=)

差不多快五點起來擦個身體準備要集合了,

濕著頭 髮走出去感到一陣寒意,

過了幾秒才意識哇這裡的吹風機跟浴室終於又長出來了^++^

原來 我已經被制約了呵呵呵呵

游了最後的晚餐,菜單跟第一天進來救生班的晚餐一樣,

想當初才這樣就游的要死要活亂 七八糟

現在已經可以完全愜意的輕鬆游完,

啊竟然無形之下自己已經被逼迫成長了這麼 多!

第一個考的是已經熟到爆的CPR再來就是潛泳了,

兩個兩個考,過不過非常明顯(可是 感覺考試官根本沒有認真再看==?!),

結果非常順利的跟我的好臨兵39婉溱一起同時過25 米一起護頭上升

其實都還滿順利的只是真的太!冷!了!

一直抖一直抖抖到打牙顫超大 聲==

啊~最後全員通過真是最美好的結局了!

其實之前從來不敢想像這天的到來,

一直覺 得自己資質不如人,退訓的念頭不知道萌生過幾遍,

眼淚總是乾了又哭哭了又乾,懷疑過 自己根本做不到,

但好險身邊有不停鼓勵我的好友(感謝何奕儒一直幫我加油><!!!我無 敵崇拜妳~~)、一起努力前進的臨兵,

以及最重要的永遠不放棄我們的教練,

教練都沒放棄我了我自己怎麼可以先選擇放棄!

終於完成了從大一新生書院以來就一直想做的事情,

順利結訓絕對是我這學期給自己的最大禮物了!

————————–流水帳結束呵呵不小心就打這麼多了哎呀—————- ———–

回過頭來看這一切都很像一場夢lol

這20天又把我的極限又往後推了一大格,

每每在心中覺得我已經游不動了、不我已經沒氣 了、我已經不行了,

卻還是能繼續前進,潛移默化之下原來我也做得到這麼多,

我想救生 班給我最大的啟示是:

很多的恐懼都只是出自於自己的想像而不是事件本身

每天每天結束後我心中都會浮現陳星伃教練某天粉專倒數的文案

「又恨又愛 又哭又笑 又喜歡又討厭 又崩潰又享受 才是最深刻的」

現在終於懂了箇中道理,謝謝32期的大家給了我這麼深刻的回憶

結尾好爛喔但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結訓才是開始呢顆顆顆顆顆顆顆!!!

HBYNU0M

Comments are closed

Panorama Theme by Themocracy